晶報記者汽車借款 易少齡
   “隨著商業支票貼現社會的互聯網化,汽車已經成為最大的移動終端和移動信息消費場所之一,圍繞車聯市場的通信產業和信息消費將是企業挖掘商機的新增長點。”科通芯城近日在深舉行的一場關於汽車行業互聯網論壇吸引了汽車和互聯網兩個領域知名專家出席討論。與會專家認為,互聯網鑽入汽車這一發展將日益加快,互聯網將推動傳統汽車行業變革。
   車長灘島聯網應軟硬件相結合
   用互聯網的思維在思考傳統的行業,就是在於如何把原來傳統的車載電子設備過渡到與互聯網結合”。廣東省車聯網產業聯盟副秘書長周志文稱,車聯網包括移動互聯網並涉及到物聯網。首先車上有一個硬件裝置,讓車的數據連到互聯網,然後通過禮服各種載體給到用戶看到,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與車聯網息息相關,車聯網能提供行車安全、動態交通、行車助手等一些用途。
   車聯網的應用肯定是軟硬件結合,但什麼企業將是主導票貼?周志文的觀點是互聯網基因的企業將成為車聯網行業主導。
   深圳津梁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宏中站在創業投資的角度,認為汽車的智能化和車聯網,這兩個東西天生就要在一起,“現在大家都講可穿戴設備,我覺得汽車也是可穿戴設備,可穿戴設備也好,軟硬件一體化也好,智能化硬件也好,這個產業很大,創業的機會很多。
   “汽車和互聯網的融合不僅僅是可上網的汽車”謝宏中認為,把汽車屏定為第幾個屏都可以,要占領這個屏,或者是做應用的新領域,廣播電臺已經被那麼多廣告商所占領了,我們要占領屏幕的App。我覺得有機會帶來新價值的就是人車生活的一體化,這種模式是創新和創造價值的。
   車聯網應以安全便捷
   為導向
   深圳汽車電子協會秘書長陳會軍從汽車電子的角度分析稱,車聯網第一講安全,目前還是被動安全比較多,未來的趨勢一定是“被動安全+主動安全”這兩種模式同時並存。而且可以主動避讓碰撞、車道偏離、疲勞預警等等,讓車主更加安全,保證路邊的人和設施,這是一個必然的趨勢。二是更便捷和通暢,使駕駛者的體驗更愉悅,“車聯網的核心技術是車路協同和車車協同,車和人用手機、車機,或者手機和汽車互聯互通的技術。未來技術上會有更深的研究和更多的成果出來,避免車輛相互碰撞。”陳會軍稱,車聯網將促進未來智能交通,未來所有的高速公路收費站都應該取消,這是一個願景,未來的紅綠燈都是智能的,讓車主用適當的車速通過都是綠燈,這樣可以節省等待的時間。從技術角度未來把無人駕駛作為一個終極目標來考慮,讓車主可以解放。
   “深圳汽車電子是除了芯片之外的全產業鏈都有,未來在車聯網領域還大有可為。”陳會軍稱。  (原標題:車聯網撬動傳統汽車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