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游客在並未開放的什剎海西海冰面上游玩、穿行,而相距不遠處的冰面已經開始融化。冬至過後,京城氣溫較往年明顯偏高,特別是近幾日的最高氣溫更是達到了10攝氏度,這也讓京城不少公園的露天冰場一再推遲開放時間。已開放的什剎海冰場,管理部門在每天午間高溫時段採取限制客流及暫時關閉薄冰區的方法保證游客安全。 本報記者 孫戉攝
  本報記者 陳博
  新年伊始,本應是哈氣成霜的北京卻沒一點刺骨寒意,反而是63年以來的“最暖新年”。因冰面厚度不足,什剎海冰場部分開放,北海公園、紫竹院公園冰場更是尚未開放。不過,高溫卻因此帶火了京城室內滑冰場的生意,客流量比平時增加了兩三成。
  多家室外冰場開得少
  “實在抱歉,冰場還沒開呢,這冰厚度不夠,開放估計得等到1月10號前後吧。”昨日上午,北海公園工作人員在電話里說。隨後,記者又咨詢了紫竹院冰場和陶然亭冰場,均被告知因為天氣太暖和,冰層沒法達到15釐米,因此尚未正式開放。
  相比之下,什剎海冰場熱鬧了許多。因天氣原因,接近一半的冰面被高高的網狀護欄給封閉起來,不能正常開放。但湖心區域昨日已經對游客開放,滿足了不少市民“上冰溜溜”的願望。可是,上午還對穿冰鞋者開放,太陽曬了一上午,到了下午就取消了,游客們只能玩冰車、冰上自行車等慢速項目。這讓不少聞訊趕來的游客大失所望。
  “沒辦法,這氣溫一上升,冰面就不適合冰鞋了,誰也沒辦法。”售票員向游客解釋道。冰場的外圍依然是未凍結實的冰水混合狀,工作人員表示迎客之前已對冰面厚度做了測試,游客在封閉區內滑冰是絕對安全的。“明天能不能開放或者開放多少項目現在真不敢說。”很多顧客臨走時詢問第二天的開放情況,工作人員都如此回答。
  “近日,由於天氣原因,京城各大冰上娛樂項目都受影響,什剎海冰場也不例外。為了保證游客安全,冰場會視天氣嚴格控製冰上人數,限時關閉冰場。為了方便您的出行,請在出發前撥打咨詢電話:84018677、84038677。”昨日下午,什剎海冰場辦公室在官方微博上通報說。
  室內滑冰場游客增兩三成
  室外冰場不安全,不少滑冰愛好者只好轉戰室內冰場。昨日下午,新世界商場地下一層滑冰場里,人來人往,數十名大人和孩子穿著冰鞋飛速行進,有的冰上高手還玩起了倒滑等花活。“室內滑冰場比露天冰場價格貴些,但孩子喜歡,我們就改到這裡來了。”正抱著衣服看兒子滑冰的王女士說。“這兩天,顧客明顯多了起來,增加了兩三成吧。到了周六日人會更多,還需要排隊。”新世界商場滑冰場工作人員介紹說。
  “周六日的話,您得早來。”昨日,冠軍滑冰場金源時代店客服也表示,近期顧客明顯增多,特別是在新年來臨之際,滑冰場推出了“真冰公開課”活動,有專業教練免費講授公開課,吸引了很多青少年來學習。
  “露天冰場滑一次才二十多元,室內滑冰場滑一次至少五十塊,而且面積小活動不開,可沒辦法,等露天冰場開了再去什剎海。”走出新世界商場冰場的小伙子陳江說。
  提醒
  千萬別滑“野冰”
  近日,有些市民反映,有些耐不住性子的滑冰愛好者,這些天在定慧橋沿河的河道里滑起了“野冰”。
  什剎海冰場的工作人員提醒,正規冰場冰面厚度每天要檢測數次,此外現場設有專業救援設施和人員,游客滑冰時能確保安全。露天河道各種安全措施都不具備,滑“野冰”非常危險。
  市水政監察大隊工作人員介紹,往年都有市民因為進行非法冰上活動而溺水甚至死亡的案例,提醒市民選擇在安全有保障的規範滑冰場進行活動。  (原標題:天暖冰融 市民室內冰場溜冰“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