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鐵是常見交通工具,為了保證乘車人的安全,都會在站口配備安檢機。不過,這安檢機也可能成為致使小朋友受傷的安全隱患。成都晚報聯合央視財經頻道《是真的嗎》欄目組進行實驗,發現被卡在安檢機縫隙情趣用品里的仿真手臂,僅過3秒鐘就發生了嚴重破損!
  現場實驗:系統家具僅僅3秒鐘 夾壞仿真兒童手臂
  日常所見的安檢機,通常是由安檢機機身和置物架兩部分組成。製造商表示,seo通常安檢機傳送帶和置物架的縫隙邊,會有一個“小心夾手”的警示標誌。以游標卡尺測量,縫隙寬度為11.05mm;而4名接受測量的小朋友手指直徑為7.93mm-9.76mm。也就是說,幾個受測的5-7歲年齡段小朋友,其手指完全可以伸入該縫隙。
  隨後,實驗人員以一款7歲兒童手臂大小的模型進行實驗。當模型手臂伸向安檢機和置物架之間的縫隙時,置物架上的滾軸突然自動拱起。稍用力一拔,模型手臂順利從縫隙中抽離。“如果不慎被捲膠原蛋白進這個縫隙,滾軸拱起會讓縫隙變寬,手就有機會抽出來。”安檢機製造公司工作人員表示,這是在嚴格執行國家安全標準的基礎上增加設計,能更好地保障安全。
  但接下來,測試結果並不製冰機維修如想象中安全——如果未在滾軸拱起的瞬間將仿真手臂抽出,僅3秒鐘後手臂就被牢牢卡在了傳送帶和置物架間的縫隙里,硅膠材質模擬的皮膚被擠壓破裂!
  本地調查:隱患太“隱形” 家長易忽略
  3秒鐘時間就能將仿真手臂夾壞,令人咋舌的結果卻並未廣泛引發家長關註。昨日,成都晚報記者走訪多個地鐵站口時,未發現安檢機旁邊單獨設立明顯的安全警示標牌。
  在人流如織的春熙路地鐵站內,過安檢機的家長們也未見將此問題重點註意。15位帶小孩通過的家長中,僅有1位是在提包過安檢機時將小孩抱在懷裡,另有3位是由家長牽著,剩下的11位家長都忙著到安檢機另外一頭取包,讓小孩跟在後面。“我想著兒子已經8歲了,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市民楊女士說,此後自己將更加主動規避類似安全隱患,並且會在朋友圈裡普及這方面警示。
  昨日記者聯繫了成都地鐵有限責任公司,截至發稿時尚未收到回覆。
  成都晚報記者 李詩敏 實習生 薛歡(圖為視頻截屏)
  對網絡流言有疑問
  請撥962111告訴我們
  如果您對涉及民生、健康、科技等方面的網絡流言有疑問,請第一時間告訴我們:新浪微博@成都晚報或撥打成都晚報熱線電話962111。我們將聯合國家級實驗機構、權威專家進行科學論證,全力以赴探尋真相。同時,我們也向學校、科研機構、企業發出征集令,歡迎加入這檔“科學VS流言”的大型互動求證新聞欄目,幫助市民破解生活中的網絡流言、民間傳言。   (原標題:安檢機上1釐米的縫隙 能把小朋友手臂捲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