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7日訊(記者 姚學文)今天是高考招生考試開考第一天,記者前往長沙幾個考場探訪。
  今天的長沙,風和日麗。記者特地趕了一個大早,第一站趕往河西的湖南師大附中考場。“不按喇叭,高考更美好”,公路邊電子指示牌上的溫馨提示很醒目。 一路上,隨處可見的高考愛心送考車,正載著考生趕往考場。
  7時20分,記者趕到師大桃子湖路口,這是進入師大附中考場大門的必經之路。岳麓區交警大隊早已在這裡設置了執勤點,幾位交警正在指揮來往的車輛。輔警成李告訴記者,這次岳麓區共設有師大附中、20中、麓山國際等3個高考考點,每個考點安排了包括交警、輔警、勸導員等十幾位警務人員,保駕護航。每個考點還安排了拖車,一旦有車輛在執法地段拋錨,或者堵塞了道路又聯繫不到車主,警務人員就會把車輛拖離現場,以確保考場地段交通順利。
  儘管時間還早,考場外已“里三層、外三層”站滿考生和家長。有的在路邊靜靜地坐著,有的互相討論,有的在焦急地等待。岳麓區實驗中學學生王林的媽媽告訴記者,儘管學校離考場不遠,但是他們一家子一大早便起了床,生怕影響了孩子的考試。
  8時45分,長沙一中考點。離開考時間越來越近,考生們大多陸續走進了考場,但校門外卻一派火熱氣氛。長長的花壇邊,坐滿了家長。數百人站在校門口,有的在大聲叮囑,有的揮手送別,有的在往裡張望。和往年一樣,校長趙雅茜帶著幾位校領導,穿著鮮紅的T恤在校門裡側,笑容可掬地迎接考生。一中畢業生組成的志願者隊伍,也特地來給學弟學妹們加油。一中理科實驗班學生趙碧萱的媽媽說,孩子今天的狀態非常好,如果不出意外,考上理想的大學應該沒有問題。  (原標題:高考牽動眾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