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能否認CRM系統在企業客戶管理方面的作用,就像OA系統所帶來的體驗是一樣的。”對於如何看待當下辦公軟件市場出現不同系統產品時,華天動力市場總監陳先生這樣說到。時下,隨著我國辦公軟件產業日益繁榮,很多企業用戶對於辦公系統的應用選型卻依然存在疑問,主打“客戶管理”功能的CRM系統和全面性的OA系統到底哪個更為重要?這其實取決於用戶的實際需求。
  的確,對於企業而言,銷售工作的好壞決定著是否盈利,客戶關係方面能有規範的系統管理更是基礎和關鍵階段。此時,很多用企業用戶的問題來了:是否需要專門應用一套CRM系統?OA系統雖全面,但在看重市場的今天,是不是直接應用CRM系統?OA系統能夠幫助解決客戶管理問題嗎?……針對這一系列的問題,業內人士表示還應該正確看待CRM系統與OA系統的區別。
  談到區別,還是要清楚兩者的定義,OA系統對於企業用戶來講十分熟悉了,它是面向組織的日常運作和管理,員工及管理者使用頻率最高的應用系統,這其中已經包括了客戶管理功能。如客戶基本信息、聯繫方式、跟單階段、分配客戶任務執行等。而CRM系統更具有針對性,主要是對客戶管理方面進行的信息整合,它可以使企業的員工和客戶溝通業務更加順暢,從而客戶的滿意度和銷售額也會隨之提高。
  但是,這是不是就意味著一些企業用戶所言,有了CRM系統則可以不用OA系統了呢?換言之,兩者之間該如何抉擇呢?對此,華天動力市場總監陳先生認為,每一位企業用戶的發展階段和業務模式不同,在緊抓市場的同時,企業內部的管理也至關重要。所以,在客戶沒有達到一定的積累程度的階段,企業用戶還應該以OA系統為主。為什麼這樣講?因為時下的OA系統發在的相對成熟,如致遠、華天動力、泛微等OA軟件應用起來比較易操作,更為有針對性的CRM系統在全面性方面是不具備優勢的。而且現在的軟件都比較靈活,即便是有CRM的需要也完全可以oa系統無縫對接。
  當然,這並非說CRM系統不具有發展前景或應用價值需要商榷,它和OA系統一樣,經歷著企業用戶從不熟悉到被認可的歷程。“時下新型的CRM系統已經融入了社交因素,這對於客戶的市場開發是非常有利的,通過社交網絡獲取實時客戶信息,這樣對客戶的資料分析就會越透徹,客戶的滿意度就會更高,企業的綜合競爭力將逐漸攀升。那麼,在企業用戶的客戶資源達到一定程度,需要更為針對性的管理系統時,完全可以進行應用。”華天動力的市場總監陳先生這樣說到。
  不過,OA系統同樣看到了時代的發展趨勢,社交的崛起已經帶來OA系統產業進行創新的動力。時下,華天動力、致遠、泛微等已經紛紛推出了移動OA,在功能和PC端無縫對接方面也有一定的質量保證。實際操作起來,企業用戶的內部信息需求和客戶管理等多方面都可以得到滿足。
  事實上,CRM系統和OA系統的區別很好理解,如何正確看待CRM系統和OA系統是企業用戶最應該關心的。正如華天動力市場總監陳先生所言,企業用戶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發展情況而定,如果企業內部管理還需要進一步提升,且客戶資源的積累有很大的空間,儘量以OA系統為主,否則更為針對性的CRM系統很容易讓企業用戶顧此失彼、得不償失。這樣一來,任何管理軟件的優勢都發揮不出來了。
  來源:比特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如何正確看待CRM系統與OA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