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華)中央文明辦專職副主任徐令義一行來我市暗訪文明創建工作後,於昨日進行了反饋指導。他強調要理清思路、搞好統籌、轉變作風、重視基層,進一步提高文明創建水平,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中央文明辦秘書局副局長鐘聲、一局副局長董青,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宋智富,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文明委副主任張湘濤出席會議。
  徐令義一行前日抵達長沙後,通過騎單車隨機街訪的方式,深入主次道路、背街小巷、老舊社區、中小學校、幼兒園、基層服務窗口、“五小門店”和網吧等經營場所,對城市文明狀況和市民文明素質進行了暗訪調查。
  昨日召開的座談會上,徐令義肯定了長沙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取得的成績和廣大幹部群眾的創建熱情,同時一針見血、語重心長地指出了公共環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務、公共關係、市民素質狀況以及公益廣告發佈情況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不足之處。他說,只有看清問題、解決問題,才能扎扎實實做好城市文明創建工作。他指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中之重,這項工作任重道遠。長沙要加大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力度,通過廣泛的媒體宣傳、社會宣傳和公益廣告,叫響“24個字”,讓廣大市民入心入腦,併在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落細落小落實。他要求,長沙必須圍繞民生需求,在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狠下功夫。一要對老舊社區的地不平、燈不明、衛生臟、環境差等進行檢查和整改,多做民心工程;二要對主次道路兩旁破損、背街小巷道路破損、盲人通道斷線和被占等問題進行認真檢查整改;三要對交通設施進行排查和優化,暢通百姓出行;四要始終堅持“邊改邊治邊建”的指導思想,扎實做好城中村、棚戶區和老舊社區的改造;五要培訓街道社區工作人員,提高文明創建的認識水平和業務水平,更好地為社區群眾排憂解難。他指出,老品牌要有新亮點,新載體務必做扎實,要繼續大力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制度化、誠信建設制度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全面提升創建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務百姓,造福群眾,不斷提升城市文明品質和市民幸福指數。
  張湘濤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彙報了長沙文明創建的相關情況。10多年來,長沙市認真貫徹中央文明辦部署,將文明城市創建作為提高市民幸福感的惠民工程、提升城市美譽度的有效載體、開創發展新局面的強大動力,創建工作得到了廣大市民的擁護和支持,下一步,長沙將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工作不斷落細落小落實,進一步深化創建為民、創建靠民、創建惠民,全力創建更高水準的全國文明城市。  (原標題:扎實推進文明創建 切實為民排憂解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