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前行政改革擔當相村上誠一郎1日對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定提出批評,他向媒體表示:“如果要讓自衛隊員冒著生命危險到地球的另一邊去,將招不上隊員。難道國民和政治家們已考慮不惜採取征兵制度了嗎?”
  村上同時指出,“如此大的變化只通過修改憲法解釋來實現有欠妥當,不明確提示行使上限的具體事例,將難以防止過度行使武力,既模糊又危險”。
  他還譴責政府的做法稱:“戰後70年未流一滴血的‘日本式和平品牌’究竟哪裡不好?”。
  由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憲法學者和作家等組成的“阻止戰爭千人委員會”成員1日在國會附近的星陵會館舉行記者會,作家大江健三郎批評稱“(政府的決定)顛覆了日本的和平憲法”。
  大江指出,“我認為憲法所規定的和平主義和民主主義是最重要的,但首相安倍認為戰後的日本是糟糕的時代,並不重視憲法”。  (原標題:日本前閣僚批解禁集體自衛權:征兵制度恐重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