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德國政府10日要求美國情報機構駐德國大使館代表離開德國。
  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發表聲明說:“美國情報機構駐德國大使館代表被要求離開德國。”他還表示,為評估近來發生的疑似美情報機構間諜事件及近幾個月來,美情報機構在德境內的活動,德國聯邦議院已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德國政府“非常嚴肅地”對待評估過程。
  賽貝特說,對德國來說,同西方盟友特別是美國的緊密合作不可或缺,但這需要雙方“互相信任與坦誠”。
  德國媒體4日曝光說,德國聯邦情報局一名雇員因涉嫌向美國提供德情報機構內部材料被捕。此人自2012年起以“雙重間諜”身份為美國情報機構工作,共為美方提供了218份秘密文件。9日,德國聯邦檢察院又扣留一名涉嫌為美情報機構工作的德國國防部員工。
  對於最新間諜事件,德國聯邦檢察官表示,當局已著手調查該間諜案。安全部門工作人員稱,疑似間諜曾是德國軍官,供職於國防部,目前尚未被逮捕。國防部方面證實已搜查其住所及辦公室,但未透露其他細節,部長馮·德萊恩稱,“詳情有待進一步查實”。
  德國外交部4日和9日兩次約談美國駐德國大使埃默森。德國聯邦議院監督委員會也於10日上午召開閉門特別會議討論此事。
  2013年10月,德國政府宣佈默克爾總理的移動電話可能遭到美國情報機構監聽,並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默克爾隨後致電美國總統奧巴馬,稱這是“嚴重背棄信任”之舉。此後,默克爾在聯邦議院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說,德美必須“重建信任”。  (原標題:德要求美情報機構駐德使館代表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