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5日電 綜合消息:耶路撒冷當地時間5日中午發生一起汽車撞人襲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至少14人受傷,襲擊者被當場擊斃。
  《耶路撒冷郵報》5日消息稱,一名巴勒斯坦人當天中午12時30分許駕駛小貨車撞向耶路撒冷一輕軌站附近的兩處人群,導致1人死亡,至少14人受傷。以色列警方稱,襲擊者在車輛撞毀後曾下車持金屬棒試圖攻擊路人,但被趕來的當地警察和以色列邊防警察部隊擊斃。以色列警方認為此次事件“涉嫌恐怖襲擊”,但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宣佈對此負責。
  消息援引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羅森菲爾德的話說,這次“故意襲擊”造成多名警察受傷,其中一名以色列邊防警察死亡,其餘傷者則已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據院方表示,收治傷者中有2人“傷勢嚴重”。
  耶路撒冷警方表示,這名38歲的襲擊者名叫阿爾—阿克裡(Ibrahim al-Akri),來自東耶路撒冷的舒阿法特難民營,持有以色列身份證,因此可以在耶路撒冷自由行動。他是一名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支持者,曾因破壞安全罪入獄,不久前剛被釋放。
  據美聯社報道,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長阿羅諾維奇(Yitzhak Ahronovich)對當地警方在襲擊事件中的表現給予贊揚,並將襲擊者稱作“恐怖分子”,強調“襲擊平民的恐怖分子理應被擊斃”。
  耶路撒冷目前局勢緊張,城內不斷爆發衝突。這已是該地區近期發生的第二次汽車襲擊事件,一名來自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曾於10月22日駕車故意撞向輕軌站候車人群和附近路人,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8人受傷,其中一名3個月大的嬰兒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完)  (原標題:耶路撒冷汽車襲擊事件致1死14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