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寒假,高三的學生們即將進入緊張的備考期。面對高考改革方案出台後的首次高考,如何利用寒假使複習效益最大化,成為高考學子關註的焦點。
  知己知彼定向分析制定有效策略
  在最新的高考改革方案中,進一步深化考試內容改革,成為備受關註的焦點。
  學大教育資深中、高考命題研究和指導專家閆浩東表示,改革方案中釋放出的重要信號是,由知識立意向能力立意轉變,同時全國統考將減少科目、不分文理、外語等科目社 會化考試。
  因此學生在制定複習計劃的時候,就需要根據自身問題,不僅在知識點上要查缺補漏,更要提升綜合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所有科目上均衡發展。
  對於成績較好的同學,要註重各科成績的平衡,突出自有的強項、彌補短板,同時適度的進行難題訓練,提升中高檔題目的拿分能力,並認真反思中低檔難題的失分點,讓“會做的做對,不該丟的分別丟”,這是高考的必殺“秘訣”。
  對於成績中等的同學,首先要瞭解的是高考命題以中低檔試題為主,一般占全捲的80%。閆浩東老師強調,“真正拉開考生成績差距的就是那些中低檔試題”。對於這類考生來講,抓住中低檔試題就意味著抓住了成功的鑰匙。因此,對於中低檔題目的失分因素要分析透,這個空間升值的可能性更大、更容易、更迅速。
  對於基礎薄弱的同學來說,由於並沒有突出的強勢科目,往往不知道該從何處入手。其實丟分之處就是學習軟肋所在,從審題、心態、基礎知識點、解題思路和方法、綜合運用等五個方面找對相應的自身原因,就能無形中有效提分。
  時間不夠怎麼破?複習技巧曲線救國
  距離高考還剩下不夠一個學期的時間,課本、輔導資料、課外題集,海量的複習資料,本來就焦頭爛額的考生們,到底該怎麼破?閆浩東老師給出了三步走複習技巧,首先要把課本看透,因為每年高考50%以上題型都源自於書本,把課程看的多透都不為過。其次查缺補漏,把隱形的知識點漏洞全部弄清楚搞明白。最後要做三種典型題,課本對應的例題,高考試卷真題,錯題本上的題,簡括為真題、例題、和錯題。
  平衡心態家長調整定位
  良好的心態是高考成功最關鍵的因素;在考場上,具備同樣的知識水平的學生間,勝出的往往勝在心理。而如何平衡心態?其實家長往往在其中起了決定作用,家長的定位對應的就是孩子的心態。
  在高考衝刺階段,尊重和善待每一位學生,有針對性進行個性化輔導,是家長對於考生最大的支持,更會讓每一個學生通過高考的歷練,成為最好的自己。
  除了策略和心態,如何利用有效的時間獲得答題技巧,如何平衡強弱科目等應試技巧問題,也是家長和學生非常關註的重點。
  而據悉,諳熟“高分潛規則”的報考備考權威專家、學大教育閆浩東老師1月10日起即將在淘寶同學帶來兩場精彩的互動直播課,為考生們解答高考的各種疑惑。在《高考命題趨勢及備考策略》公益免費直播課中,閆浩東老師不僅會獨家解讀高考命題及備考策略,還將提供高效提分方法;而《高分搶規則——系列講座直播課》將會分為5次,從揭秘高考到底考什麼、怎麼考、考多難,如何快速有效提分、考生如何調整考前心態等方面,全面的科學的為考生講解高考備考全攻略,幫助考生做到知己知彼,心中有數。  (原標題:如何備戰寒假黃金期 學大專家揭秘高考必勝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