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督城
看過Jason的"紐西蘭人的家"之後,總覺得也該寫寫基督城的生活。
基督城是一個很英式的城市,也就是說她是一個花園都市。
每一家的院子都多多少少種著花花草草,雜草太多是會被嫌棄的喔
每一年都會有"最美的花園"選拔,讓居民投票選出心目中最美的花園,
因此,只要是在馬路邊的房子,院子通常都整理的很漂亮。
許多地方的馬路圓環取代了紅綠燈,要先讓那邊過,怎麼轉彎,自有他們的道理,
紐西蘭人做什麼事都慢,但是開車超快!也許是為了彌補浪費掉的時間吧!
所以,開車還是小心的好!(尤其要注意,他們是左駕的喔!)
關於氣候嘛!應該算是不錯的。
夏天太陽很大,但是不會太熱,台灣人剛去,可能還是要多帶一件小外套,
怕黑的人,千萬不要直接曝曬在太陽下,因為只要半個小時,就會讓你變黑,
夏天的太陽早上約6點就已經很大了,到晚上大約10點天才會全黑。
很適合從事戶外活動,不過水溫還是很低,玩水還是要注意一下!
冬天的基督城,其實很少下雪的,這幾年全球氣候大變,基督城偶而會下點雪。
聖誕節
Christmas Eve 在市中心的公園通常會有一個彌撒,大部分的人會手持蠟燭進場,
舞台上牧師宣道和唱詩班表演著,台下則閃爍著點點燭光,氣氛極佳!
時間不會很久,大約一個鐘頭左右會結束。
不過,想參加的人要注意了!
當天人很多,想有位子坐的一定要提早去佔位子,
因為後到的人連站都有問題,還得預防被蠟燭燒到!還有停車也是個問題!
社區聖誕裝飾展
在聖誕節時,這個社區家家戶戶都會盡全力的裝飾,不論是室內或院子。
各式各樣的巧思,琳瑯滿目,也別小看窗戶喔!
每年都會有大批的人來參觀,居民們大方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不過,我發現大家都會躲起來,大概怕四目相對尷尬吧!
小心找的話,還是可以看到小朋友躲在窗邊往外看。
聽說,每年聖誕節這個社區的電費是由政府出的,如此大家才會盡力的裝飾!
Let it Shine! Let it Shine! Let it Shine!
小心動物
剛到基督城的人,一定會發現馬路上壓扁的動物痕跡。
有一次在自家院子烤肉,一隻小刺猥跑到馬路上被我們家的小朋友發現了!
超興奮的,可是刺猥身上的刺有毒,怎麼救它呢?
只好用拖鞋把它夾回來,放在草地上,用紙板圍起來,讓小朋友看著玩!
這刺猥才一個巴掌大,力氣不小喔,撞啊撞的,板子也讓它撞開了,逃出去了!
看著它逃離現場,小孩子不捨,大人卻擔心出去會不會被車壓到。
24小時的超市
第一次去的時候。超市或店家最晚開到7點就關門了,有的還更早。
我們這些台北客怎麼受的了,尤其白天都用來玩了,晚上想出去逛一逛,卻連超市都沒開!
不過現在已經有幾家24小時營業的超市了,晚上無聊還可以去逛逛。
觀光果園
現採的櫻桃、蘋果、桃子吃到飽,不用錢!相信嗎!
有一些果園開放採果,現摘現吃,能吃多少是多少,不用門票不用錢,
如果你要打包帶回去的話,那就論斤算囉!不過還是比在市場買便宜,而且保證新鮮!
當然,因為白吃的人越來越多,大部分的地方已經開始改變政策了。
基督城的海邊--New Brighton
居民們靠著每年的募款,搭建了一座跨在海上的橋,
而這座橋正在逐年增長中
這座浮空中的橋,上面有著巨型的流理台,供釣魚者清洗釣上來的魚,
將魚身上不要的部分直接丟到海裡,也算是一種資源回收吧!
疑問的是,到底要放多長的線,才能釣到魚?
不過,看樣子,這裡的魚還滿好釣的。
膽小的人,不要太靠近欄杆喔!
不釣魚的人呢,玩玩空中彈跳吧!
站在入口處已經腿軟了
法式的--Akaroa
Akaroa 離基督城約85公里,不過都是山路,很容易暈車,
這裡的海邊很美,小小的,停滿了小艇,
退潮時,可以到沙灘挖"蛤仔",
現烤不錯喔,也可以用水桶裝一些回去,
不過請勿趕盡殺絕,小的還是放生吧!
面海的山坡上,蓋滿了各式各樣的房子,很漂亮
大都是有錢人家的別墅!
對了!這邊賣的"Fish & Chips"超級棒,來這裡一定要吃吃看!
大略的寫了一下我的觀察心得,以上照片借用網站上的照片,請攝影作者海涵。
最後以寒舍簡陋的車道恭送各位回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