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林行腳@彼得潘......鼻頭角步道,風光明眉,來此一遊有如上地質學般,值得慢慢品味......鼻頭角漁村遠眺,地屬瑞芳鎮。步道建有天橋橫越濱海公路,發展觀光用心經營。鼻頭角國民小學,碧海藍天,襯託紅瓦,是所迷人的小學。濱海公路美景,鼻頭角隧道。借拍溪湖楊醫師夫婦,情人步道別稱,是真的喔。林投樹是本步道特色植物,林投果實成熟紅透,可食。岬角高點,管制區。海製冰機階、豆腐巖。鼻頭角燈塔門禁森嚴,未對外開放。鼻頭角燈塔,歷史悠久,曾遭戰火波及,現是民國60年代重建。翻越岬角上的山稜,可登高眺望東北角海岸。海蝕崖、海階。遠眺鼻頭角小漁港。龍洞景觀,是國內攀岩勝地。1.海蝕崖節理分明,由燈塔背面圍牆,不明顯小徑進入,不要錯過喔!2.海蝕崖節理分明,天然美景。稜線至高點。鼻頭角漁港小巧迷人。好似長城的護欄。萬里長城縮洗碗機小版。鼻頭角漁港。鼻頭角漁港,有發展為遊艇港的規劃。「鼻頭角燈塔」,燈塔本身建築高12.3公尺 ,燈座海拔高65.3公尺,初建於清光緒年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轟炸全毀,後來在民國60年時,重建了現在的燈塔,能見度可遠達30海哩,合約50餘公里,是台灣北部重要燈塔之一。鼻頭角步道呈環狀系統,分為三段:1.「鼻頭角燈塔步道」.....為主步道,沿山腰開闢而成起伏不大建築設計,起自鼻頭國小, 終點鼻頭角燈塔就位處突出鼻頭岬角之上。2.「鼻頭角稜谷步道」.....則翻越岬角上的山稜,可登高眺望東北角海岸,稜線步道設扶手欄桿,遠觀有如萬里長蜿蜒於稜線。3.「鼻頭角海濱步道」.....則貼近海岸,可欣賞到鼻頭角變化多奇的海蝕地質景觀。本步道全長約3.5公里,全程步行時間約需1至2小時,是一條充滿知性的健行路線,遊客可藉由觀察鼻頭角特有的景觀室內設計,體認千百萬年來海水與巖石之間的消長,以各種差異侵蝕作用之下所造成的地形、地質。在這條步道可觀察到豐富的海蝕崖、海階、豆腐巖、蕈狀巖、蜂窩巖、魚背巖以及地層向斜構造、交錯層等地質景觀.....來此一遊有如上地質學般,值得慢慢品味。由於是環狀步道,順時針,或逆向而行均可,別稱情人步道,還有首台語流行歌描寫此地《鼻頭角之戀》,並廣受歡迎,名列熱門情歌排行咖啡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