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昨天獲悉,眼下已經進入冬季時節,市教育局發出通知,從12月2日起市區中小學校取消冬季早讀,並一直持續到2014年3月28日止。
  取消冬季早讀,目的是為了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保障學生健康成長,保證市區廣大中小學生有充足的睡眠時間。蕪湖市取消市區中小學校冬季早讀已實施多年,今年繼續實施。根據市教育局有關文件精神,取消早讀的起止時間從當年12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開始至次年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終止。今年取消早讀的起止時間為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至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止。在此期間,小學生到校時間不得早於7:50(正式上課時間為8:00),中學生到校時間不得早於7:40(正式上課時間為7:50)。
  市教育局要求請各區教育局和市屬各學校嚴格遵守每年的冬季作息時間,教師個人和年級組不得另行要求提前到校上課(或補課)。
  在取消冬季早讀期間,市、區教育局都將開通監督電話,接受家長和社會的監督。市、區教育局監督電話號碼為:鏡湖區教育局教育科:3902619,弋江區教育局教育科:4823022,鳩江區教育局教育科:5850251,三山區教育局:3918006,開發區教育局:5841746,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3861640。(大江晚報 記者王俊傑)  (原標題:12月2日起 蕪湖市區中小學取消冬季早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