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台北港式飲茶報記者 於麗爽
  “十八屆三中全會向我們發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動員令。”丰台區委書記李超鋼說。2013年,丰台成功承辦公室出租辦了第九屆園博會,讓全區發展站在了新起點上。明年,圍繞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在深入研究“改什麼、怎麼改”,下功夫解決制約區域發展瓶頸的同時,丰台將重點做好審批制度改革試點,高水平辦好世界種子大會。
  “作為首都城市功能拓展、高端創新發展的重要戰略承載空間,丰台區正處在大發展、大建設的歷史發展階段。”李超鋼說,剛剛閉幕的第九屆園博會,全面提升了丰台城市經濟價值,拓展了城市社會價值,展示了城市文化價值,升級了城市生態價值,提高了群眾的生活質量,留下了彌足珍貴的物質商務中心精神財富,使丰台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
  下一步,丰台區將以自我革新的勇氣和胸懷,全面深化各領域莊臣改革,使丰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首都前列。
  “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好宿霧審批制度改革試點這篇大文章。”李超鋼介紹,十八屆三中全會鮮明提出了要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當前丰台面臨的突出問題是快速發展的願望和機遇與當前建設發展財力、人力和能力支撐不足之間的矛盾。我們要在區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方面下狠功夫。
  “當前最突出的就是切實轉變政府職能,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創新行政管理方式。”李超鋼說,我們要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面正確履行政府職能,優化政府機構設置、職能配置、工作流程,完善決策權、執行權、監督權既相互制約又相互協調的行政運行機制。
  據瞭解,北京市已啟動審批制度改革試點,丰台區也被列入五個試點之一,這是促進區域發展的機遇和動力。對審批事項深入梳理,對可以減少、取消的審批事項全面徹底清理,對必要的審批事項縮減、合併,實行並聯辦理、限時辦結,切實縮短審批半徑,提高審批效率,將可以更好服務企業需求,最大限度增強社會發展活力。
  李超鋼表示,丰台區將借助審批事項轉、減、調、並,審批時限大幅精簡的有利時機,與城南行動計劃第二階段和重點功能區建設項目掛鉤,集中力量加快審批進度,力爭早開工、早建設、早見效。同時,吃準吃透政策精神,做好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部署,做好新下放的四項審批事項的承接工作,實現市區間政策的無縫對接。
  十八屆三中全會還提出“國有資本投資項目允許非國有資本參股”等精神要求,給集體經濟組織和其他經濟組織參與城市建設和重點功能區建設打開渠道。
  “我們已在麗澤金融商務區成立麗澤控股公司,讓集體經濟組織入股參加開發建設,下一步我們要積極發揮集體經濟組織作用,調動非國有資本參與重點功能區和城市建設以及民生改善的積極性。”李超鋼說,按照“在符合規劃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許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出讓、租賃、入股,實行與國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權同價”,“推進城鄉要素平等交換和公共資源均衡配置”等要求,丰台將把分散的集體土地整合起來,在集體土地上開發建設功能區,為區域發展註入活力。
  2014年,首都北京將有一個重要的活動在丰台舉行,這就是世界種子大會。作為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種業盛會,第七十五屆世界種子大會,是展現中國風采、北京形象的重要活動,也是帶動丰台發展的重要舉措和歷史機遇,“我們一定全力以赴、盡善盡美地辦好大會,為首都建設種業之都提供有力支撐。”李超鋼信心十足。
  丰台區將如期做好場館、道路及配套設施建設和場館周邊環境整治、綠化美化工作,提前著手開展組織服務工作,進一步加大招商招展和宣傳推廣工作力度,狠抓安全保障,做好應急預案和事前演練工作,確保籌備工作全面就緒,大會召開運轉有序。
  以世界種子大會召開為契機,丰台將打造中國種業和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建設集研發、展示、交易為一體的全國種業科技創新中心、種業交易和信息交流中心及種子企業聚集中心。同時,帶動周邊餐飲、住宿、旅游等行業發展,不斷改善區域環境,推動都市農業、會展經濟和總部經濟發展,促進首都西南部經濟社會加速發展。  (原標題:做好審批制改革試點 促進經濟社會加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