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楊小明 通訊員牛旭霞) 在銀行撿到他人遺失的銀行卡後不是想辦法交還失主,而是分8次取走卡上17700元,旬陽人錢某自以為聰明,殊汽車借款不知他卻因此被網上追逃。節後準備去成都打工時,錢某在西安火車站被西安鐵路警方查獲。
  今年35歲的錢某是陝西省旬陽人,去年11月13日下午,他去蓮湖路一家銀行辦理業務時,在大廳內撿到一張銀行卡,發現銀行卡背面寫有密碼後,錢某沒有將卡交給工作人員,而是跑到附近另一家銀行的自動櫃員機上驗證密碼是否正確。當查詢到卡情趣用品上還有17738.56元時,錢某便動了貪念,又跑到附近另外一家銀行的自動櫃員機上分8次取走了17700元現金,僅給卡上剩餘38.56元。拿著這筆錢,錢某回家去過年。
  過完元宵節後,錢某建築設計來到西安火車站,準備乘坐16日晚的K385次列車去成都打工。當錢某進入二站台準備乘車時,在站臺上巡視的西安鐵路公安局西安車站派出所民警馬剛、郭建清發現錢某形跡可疑,便上前盤問,不想一查之下發現,錢某是一名被公安蓮湖分局網上追逃的盜竊嫌疑人。被西安鐵路公安局民警抓獲後,錢某稱,撿到別人的銀行卡後,他想,去不同的銀行查詢、取款應該很安全,就算失主報案警方也應該找不到自己,沒想到這麼這麼快就被抓了。
  西鐵警方提醒廣大乘客,為了自己的錢款安全切勿圖方便將密碼寫在銀行卡上,最好將銀行卡與身份證分開放置,一旦發現銀行卡遺失,應當立即電話進行掛失,避免財物受到不法侵害。同時警方也呼籲廣大乘客撿到類似物品時一定要及時上交相關工作人員,切勿因一時貪念惹“火”上身。  (原吳哥窟標題:他取出1.7萬回家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