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來,馬德里的許多華人食品店主反映稱,一些西班牙供貨商在給他們送貨時所存在的欺詐現象,已經變得越來越嚴重。並且有的推銷員在工作中態度惡劣,進行威脅式的強制推銷。對此,不少店主呼籲同行們能夠團結起來,統一行動,抵制那些損害華人食品店權益的供貨公司。
  西班牙供貨商採用虛假獎勵措施
  為了促進自己產品的銷售,一些西班牙食品供貨商往往會推出各種形式的銷售獎勵措施。這些措施雖然形式和內容都不盡相同,但基本都是承諾,如果華人食品店主叫貨達到一定金額以後,會對其進行某種獎勵,如按照事先說好的比例進行返款,或獎勵一定數量的商品,甚至會為商家配備冰箱等設備。
  對於這些公司的獎勵措施,很多華人食品店主都信以為真,紛紛大批量地叫貨,有的甚至是幾個親戚和朋友聯合起來一起進貨。然而等到積攢夠對方所承諾的數額以後,這些西班牙公司卻以各種藉口推脫,如“等到下一個財會年度再反”,“返款額必須要購買其產品”,“獎勵措施要等到其它客戶達標後,方能一起實施”等。
  在這方面,有的華人店主介紹說,由於老外公司的推銷員更換得非常頻繁,所以等到自己攢足可以返款獎勵的金額以後,再問新的推銷員,對方就會推得一干二凈,說自己的公司根本就沒有過什麼獎勵措施。而至於“為何如此騙人”這件事,對方更會不負責任地稱“誰說的就去找誰吧”。
  據介紹,為了獲得“返獎”,華人店主在大量進貨的同時,也是要冒一定風險的,如保質期,占用本金等。可到頭來,被騙的結局讓許多店主氣憤不已。對此,一些店主介紹說,那些西班牙食品公司的所謂“返獎政策”,會讓很多人上當受騙,並且對方的推銷人員還會利用華人要得到返獎的心理,在到期以後不斷提出新的條件
  貨物與賬單不符 商品以次充好
  據馬德里的一些華人食品店主介紹,現在某些西班牙食品供貨商對華人店主的欺詐,還表現在對方送貨人員所送來的貨物與自己的叫貨清單嚴重不符。不僅會存在少送和摻雜過期食品等現象,而且有時候還會出現以低價值商品,冒充高價商品等現象。對此,如果華人店主輕易相信對方,在送貨單上簽字以後,送貨的公司馬上就會翻臉不認人,基本都會對華商的換貨和補貨要求,予以嚴詞拒絕。
  據介紹,華人店主進貨的時候,最怕的就是送來的商品接近保質期了。所以大家在接貨的時候,通常會註意這一點。於是有的公司就會把保質期靠後的商品,放在其它快要到期的上面。如果華人店主粗心大意,隨便看一眼錶面的貨物,就照單收貨,那麼很可能就會上當受騙了。還有的西班牙供貨公司,在送貨時,在一些數量較少的品種上,會按照交貨要求足額供貨,而在其它數量較多的品種上,則會做手腳“缺斤少兩”,故意少送。他們所以敢這樣做,就是抓住一些華人店主生意較忙,沒有時間和經理費力清點的狀況,然後矇混過關。
  以威脅式推銷和定價 店主呼籲聯合維權
  對於“威脅式推銷和定價”,馬德里的一些華人食品店主介紹,現在有的西班牙食品供貨公司看到自己的商品比較好銷以後,就強制華人店主按照規定的零售價格,銷售他們的商品。可與此同時,他們對華人的進貨價格卻在不斷的提高。在這種情況下,華人食品店的利潤空間就越來越小,甚至一包小食品的利潤只有四五分錢。如果華人對此提出異議,對方就會強硬的表示,要麼以後就會不再供貨了,要麼就會拒絕回收過期的商品,讓華人自己承擔損失。在這種情況下,華人食品店主也是敢怒不敢言,只能接受他們利潤還不到五分錢的商品。在目前經濟危機的困境下,畢竟賺一分是一分。
  據介紹,對華人食品店主進行欺詐式供貨的西班牙供應商,實際上也並不是很多。一些店主說,就是那麼幾家,並且大家也都知道他們的名字。所以,對於這幾家供貨公司欺詐華人店主,威脅式強制推銷的做法,如果大家都能夠團結起來,一致行動,就完全可以及時而有效地維護自身的權益。
  為此,這些華人店主也希望能夠有相關的機構和組織能夠帶領大家,通過集體的聲音,與那幾家供貨公司進行交涉,以維護大家的權益。  (原標題:西班牙華人店主遭供貨商欺詐 受害者呼籲聯合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