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外接式硬碟多安(資料圖)
  原標題:土耳其現任總理埃爾多安好房網宣佈在總統選舉中獲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範珣):竹北售屋當地時間10日晚,正義與發展黨候選人、現任總理埃爾多安宣佈在土耳其第12任總統選舉中獲勝。根據非官方統計結果,埃爾多安的得票率是51.8%,共和人民黨和民族行動黨聯合提名的伊赫桑奧盧得票率為38.5%,親庫爾德的人民民主黨推舉的德米爾塔什得票率為9.8%。
  伴隨著節奏歡快的競選歌曲,上萬名民眾聚集在正義與發展黨總部門前,高喊著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的名字,慶祝他在總統選舉中獲勝。當天晚些時候,埃爾多安在正義與發展黨總部大樓的陽臺上,發表了競選獲勝後的重要講話。埃爾多安向所有的支持者致以感謝,並表示這場選舉是全體土耳其人民的勝利,未來將為建設全新的社會共識而努力。“我向今天來投票的選民們表示感謝。不管你們有沒有投票,你們都為今天這個歷史時刻做出了貢獻。今天不是我一個人的勝利,是所有人民的勝利,是民主的勝利。今天對於土耳其來說是新的一天,也是隨身碟一個開始建立全新的土耳其的日子。”
  土耳其現任總統阿卜杜拉·居爾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在當天晚些時候都向埃爾多安表示了祝賀。而被認為是埃爾多安最強有力的競爭者、反對黨聯合候選人伊赫桑奧盧在競選中獲得了38%的得票率,他也對埃爾多安的獲勝表示了祝賀。“得到這個結果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一個月前我進行競選活動的時候,沒有人知道伊赫桑奧盧,他們也不瞭解政治SD記憶卡。現在我獲得了將近40%的選票。我想向競選中支持我的政黨和民眾們表示感謝。我也祝賀總理先生獲得了勝利。”
  在本屆總統選舉中,代表庫爾德人參選的人民民主黨候選人德米爾塔什雖然獲得了9.8%的選票,但這一結果與此前預期的相當接近,這對於庫爾德人來說也有很重要的意義。德米爾塔什表示說將在未來為建立一個更加穩定的政黨而努力。“今天的這個結果跟我們競選預期還有我們的目標很接近,是一個重要的結果,是一個勝利。今後,我們人民民主黨將與土耳其人民一起建立一個更加穩定、強大的政黨。從明天開始我們的目標將是建立一個更加強大的群眾型政黨。”
  本屆總統選舉是土耳其2007年修改憲法之後首次將議會選舉總統制改為全民直選,註冊選民超過5289萬。三個小時的計票統計結束後,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薩迪·居萬宣佈埃爾多安獲得了多數選票,根據這一結果將不再安排第二輪投票,官方初步的選舉結果將在11日正式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xiycqmn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